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曾祈殷建議油尖旺區強制檢測 梁子超:強檢大廈應3至5日再檢測 (12:30)

油尖旺區近日爆發新型冠病毒疫情。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18日)在港台節目,建議政府呼籲區內的人(即使不居住須強制檢測大廈)檢測,包括商戶、食肆店員,整區強制檢測更為理想,以釐清問題嚴重性。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則在商台節目稱,須強制檢測大廈隔3至5日應重複多做一次檢測。18:38報道:峰華邨曉峰樓1213室以下13號單位需撤離 袁國勇:出現新冠病毒垂直向下傳播

曾祈殷指出,油尖旺區多單幢舊式樓宇、唐樓、劏房,土瓜灣、深水埗、觀塘亦多類似大廈,建議政府派各區民政事務處人員聯同衛生防護中心到舊區視察,評估應否定期為舊區作小區檢測,並將強制檢測門檻降低,舊樓大廈一戶或一人確診就應強制檢測。

他認為,「黃金標準」是強制檢測配合居家令,惟此影響靠日薪的「打工仔」、政府執行困難,若未能做到,或考慮重複區內強制檢測,兩星期為一個期限,檢測2至3次。他亦建議,流動檢測車或站應延長每日的服務時間,方便上班市民,以及強制檢測為期3日延長至5日,讓更多居民參與。

梁子超則說,政府應派工程人員觀察大廈渠務問題,若該大廈有確診個案、渠務出現問題兼屬「三無大廈」、劏房,則應強制檢測,並撤離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107宗確診42為源頭不明 油麻地佐敦7大廈須強制檢測

北區醫院內科醫生初步確診 曾為確診病人插喉

伊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負責外圍清潔

九巴車長檢測陽性 曾駕駛61M、252及259E線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伊院86歲女病人不治 港累計163死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認可使用復星BioNTech疫苗

第二輪檢疫酒店名單維持36間 房間總數減至1萬【附名單】

中大調查:八成受訪康復者半年仍有後遺症 籲增腸道益菌緩病情

曾祈殷建議油尖旺區強制檢測 梁子超:強檢大廈應3至5日再檢測

 

相關字詞﹕曾祈殷 梁子超 油尖旺區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