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黑衣人中大推跌鐵欄、向保安撒粉 段崇智:純粹的惡意破壞 不能以表達訴求作辯解【短片】 (23:07)

本周一(11日)中大新學期開課,約8名黑衣人於大學站外呼籲學生入校園時不必出示學生證,其後推跌鐵欄及向追截保安撒白色粉,警方在事件中拘捕一名中大學生。中大今日(16日)於YouTube上載影片,中大校長段崇智在影片中回應事件,形容當時「有人刻意搗亂保安崗位」,他感到非常震驚及不安,並對有保安員受襲感到遺憾及抱歉。

他批評,當日黑衣人的行為是「純粹的惡意破壞」,並威脅到校內的人的安全,「這些行為絕對不能夠用表達訴求或表達個人立場作辯解」,又指出任何大學成員絕對不可以接受有關行為。他稱若事件涉及中大成員,他會更痛心及失望,強調校方有責任作教導及處分,並配合調查任何校園內發生的罪案。

相關報道:鄧炳強斥襲保安欠良知 警入中大蒐證 林卓廷指鄧拒向北院遇襲老翁道歉 對警與青年良知要求不一(2021年1月13日)

相關報道:警再進入中大校園蒐證 調查中大撒粉事件(2021年1月12日)

相關報道:黑衣人推跌中大鐵欄 白色粉撒保安(2021年1月12日)

相關字詞﹕中大 段崇智 大學站 保安 撒白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