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國制裁譚耀宗等6人 稱民主派初選破壞選舉公平圖癱瘓特區政府 (20:55)

美國財政部周五(15日)針對香港警方就去年民主派初選的「35+大搜捕」中拘53人,宣布制裁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6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日(16日)對事件表示極大憤慨和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亦稱所謂「初選」嚴重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明目張膽地圖謀癱瘓政府,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稱,涉案者絕不是個別西方政客粉飾美化的「支持民主的政治和活動人士」,強調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依法履職,是在堅定維護香港法治、社會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有目共睹,不容質疑。

美國新一輪的制裁名單包括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警務處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處長簡啟恩及江學禮,還有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以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長尤權。

相關報道:美國制裁譚耀宗蔡展鵬等6人 港府批卑劣無恥 支持中央反制

相關字詞﹕制裁 美國 民主派初選 35+大搜捕 外交部駐港公署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