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油麻地佐敦設多個流動採樣站 尼泊爾裔港人稱靠上司或親友通知才得悉檢測安排 (15:45)

政府昨日(15日)宣布,油麻地及佐敦一帶20幢大廈納入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名單。今日(16日)陸續有市民到梁顯利社區中心、官涌體育館及廣東道流動採樣站採樣。有尼泊爾裔人表示靠公司或親友通知,才得悉檢測安排。

中午12時前往官涌體育館檢測的人數不多,來自尼泊爾的Gurung Pabitra來港15年,任職食環署清潔工,她稱上司通知她需強制檢測,今天與數個同鄉一起去做檢測。她又稱檢測流程順暢,花很少時間便完成檢測,「唔驚!但總之要小心啦!」

張氏一家住在需強制檢測的大廈,夫婦今早帶8歲兒子到官涌體育館檢測。張先生說還有3歲及4歲的女兒,已為他們取得糞便樣本瓶,「等佢哋有便便先拎去化驗」。張太說,近日覺得疫情「距離自己越來越近」,亦有擔心。她指出,大廈是「三無大廈」,梯間垃圾無人清理,常要靠鄰居自發倒垃圾及掃樓梯。問到會否覺得強制檢測來得太遲,張先生認為政府有專業人員判斷疫情,會跟政府的指示去做。

袁氏夫婦亦帶同1歲女兒到官涌體育館檢測,袁先生稱因擔心,特地請假,希望盡快完成檢測。他未有為女兒拿糞便樣本瓶,「佢未有便便,到時先再拎」。袁生稱其大廈確診者都是尼泊爾人,又說未覺渠道有損毁,也不覺有異味。

另外,廣東道停泊4架流動採樣車,有能操尼泊爾語的人任翻譯,為他們登記檢測,下午2時約有20人等候檢測。南亞裔Shofique是難民,住在吳松街,他稱其一名懂中文的叔叔通知自己要做檢測。他只有行街紙,無身分證,經協調後,相關職員亦讓他做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孔繁毅:接種者要寫日記記錄副作用 供專家分析不同年齡群組打針後反應

專家下周一審視BioNTech疫苗緊急使用 稱難料能否如期農曆年後接種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強制檢測大廈及地點名單(1月15日更新版)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