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孔繁毅:接種者要寫日記記錄副作用 供專家分析不同年齡群組打針後反應 (12:01)

各國不少人在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港大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表示,政府將成立臨牀專家委員會檢視疫苗的安全性及副作用,將收集所有接種者的資料及接種疫苗後的副作用,接種者要以日記形式記錄相關副作用,如發燒及傷口痛的情況等,再進行數據分析,審視各個年齡群組對不同疫苗的反應等。孔繁毅稱,如接種疫苗後出現集體嚴重不良反應,或會暫停接種工作直至有報告可詳盡解釋相關情況。

孔繁毅今早(16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被問到長者適合接種哪款疫苗,他表示「唔可以一刀切」,他指出部分長者身體較好及較活躍,部分則較多時間留家,宜視乎自身情況去決定接種哪款疫苗。但有嚴重長期病患的長者則需要取平衡,接種副作用較低的疫苗,相對保護率較低「都可以接受」。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亦在節目中稱,香港大學將於月底訓練約1000名社區及醫院藥劑師注射疫苗,期望協助向巿民接種疫苗。他稱,若要提高疫苗接種率,政府發放的有關資訊應更快更準確,畢竟由政府及專家發放的資訊可信性較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專家下周一審視BioNTech疫苗緊急使用 稱難料能否如期農曆年後接種

報告交食衛局 委員稱將公開建議理據 顧問專家會下周一審視BioNTech緊急使用

挪威23長者打BioNTech疫苗後亡 部分疑關副作用 梁栢賢:港看全球定打針策略

港疫苗組設專家委會處理嚴重個案

巴西指科興有效率50.4% 僅高世衛門檻 科興未公布全面數據 藥劑師促港府考慮採購否

相關字詞﹕孔繁毅 崔俊明 新冠肺炎疫苗 BioNTech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