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制裁譚耀宗蔡展鵬等6人 港府批卑劣無恥 支持中央反制 (13:50)

【13:50更新】美國財政部周五(15日)公布新一輪制裁名單,名單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警務處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處長簡啟恩及江學禮,還有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以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長尤權。

美方指出,制裁是回應香港警方早前在針對去年民主派初選的「35+大搜捕」當中,拘捕逾50名民主派,稱有關行動是香港自由和民主進行被損害的又一例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將繼續用盡所有方法應對須為香港事宜負責的人。

香港特區政府今午回應美國制裁,稱美方對6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官員實施脅迫措施,干預中國內部事務,阻撓特區機關維護國家安全,「行徑荒唐和卑劣無恥」,一定不會得逞,特區政府會全面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任何合適的反制措施。

遭制裁三警批美圖干預警隊 鼓吹違法行為打擊香港自治

蔡展鵬、簡啟恩及江學禮回應被制裁,批評美國政府漠視法治,出於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圖干預警隊執法,變相鼓吹違法行為,打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和自治。他們稱會繼續無畏無懼,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嚴正執法。

譚耀宗稱光榮 無資產在美國故無問題

譚耀宗稱受制裁是預料之中,「終於輪到我」,形容是光榮,就算制裁有少許不便都無所謂,又稱無資產在美國、不入境美國,所以無問題。他又質疑美國制裁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人員,「呢個係佢(相關人員)職責,美國做咩制裁人哋」,譴責美方霸凌行徑。

(美國財政部/法新社)

相關字詞﹕制裁 美國 香港 譚耀宗 蔡展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