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賞花|本港梅花錦田綻放 攝影愛好者分享:早上柔光影花較好【多圖】 (10:00)

低溫天氣過後,本港梅花盛放。有攝影愛好者在facebook分享在元朗錦田拍攝的梅花綻放照片,引發愛花網民熱議。

經驗分享:中午後植物乾涸欠生氣

攝影愛好者「藍雨洋」回覆明報網站查詢時表示,他的梅花相片在本周四(14日)下午2時左右拍攝,地點在錦田俱樂部附近的清樂鄧公祠門口,那裏只有兩棵梅花,當時已經有十多人在場拍攝。他分享拍攝花卉一般在早上較好,因為光線不會太硬,柔光又有霧水;若中午以後拍攝,植物會較為乾涸,略欠生氣。

預計下周大埔農墟梅花開

本港觀賞梅花的地點不多,較盛名的是大埔蓬萊閬苑及嘉道理農場,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謝絕訪客。藍雨洋表示,一直有留意大埔太和農墟的梅花開花情況,那裏是每年拍攝梅花的必到地方,估計下周可能綻開,現正密切留意中。

知多啲:梅花圓形花瓣帶香味

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資料,本港梅花在冬末至初春盛開,花瓣有五片,形狀呈正圓形,沒有花梗或花梗極短,花芽分佈為單獨生長開花,先開花後長葉,且帶有香味。【專家教分辨櫻花、梅花、桃花】

網上賞花: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圖輯】

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

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相關字詞﹕熱門HOTPICK 本地賞花 梅花 錦田 網上賞花 攝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