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年「和你飛」兩男涉非法集結受審 辯方稱被告在警車遭警暴 警回應:如果我見到一定會制止 (18:00)

前年8月13日機場「和你飛」示威,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外車路,有警員遭示威者圍毆而一度拔槍。兩名男子被控非法集結,案件今(1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盤問警員時指出,其中一名被告被帶上警車後遭警暴,車上亦有聲音說「阿sir唔好再打喇,瀨咗尿喇」,但當時身在警車上的警員表示聽不到,亦沒有看到有其他警員對被捕人施以暴力。

兩名被告廚師高穎康(25歲)及清潔工麥幸雄(24歲),早前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拘捕高穎康的警員尹寶祺供稱,當日他到達機場1號客運大樓時,看到大量示威者在離境大堂,其間穿黑衣的被告跑過,遂用警棍制服了被告。

代表被告麥幸雄的大律師關文渭問尹寶祺,他押解高穎康上車後有否聞到尿味,以及有否聽到有人說:「阿sir唔好再打喇,瀨咗尿喇。」尹寶祺稱沒有,辯方指出麥幸雄在警車上遭受警暴,尹寶祺表示他沒有看到其他警員對任何人施以暴力,「如果我見到一定會制止,同埋一定會作出拘捕。」

拘捕麥幸雄的警員湯梓祺則供稱,現場有示威者以手推車阻撓及衝撞警車,他在驅散時看到被告跑過並倒下,遂作出拘捕。返回警署後,被告沒有向值日官投訴,但聲稱要清洗身上胡椒噴霧,並要求使用洗手間。

其他報道:去年7.1前受聘公務員須4周內簽聲明宣誓 忽略或拒絕者可被終止聘用

其他報道:反黑4警涉串謀協調拘「假賭客」 控方:閉路電視拍下被告「賭場偵查」時在警署

其他報道:找換店職員遭劫逾4億日圓 兩賊分囚6年及6年10個月

相關字詞﹕和你飛 機場 示威 警暴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