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鉅業:喉管生草或致破損 要檢查有否滲漏 (12:13)

石蔭邨仁石樓09室疑喉管垂直播毒,居民須隔離檢疫。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今日(15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懷疑該大廈有人改動喉管致播毒,並稱外牆喉管生草有可能令喉管破損,「一見到就要清除(植物)」,並要檢查喉管有否滲漏,若有破損應立即更換。

倘改動喉管影響水封 或循喉管播毒

何鉅業說,難以判斷生草是否等同喉管滲漏,種子藏在喉管接駁位,遇雨水亦有機會生長。他指出,植物生長會影響喉管結構,植物根部或在喉管內延伸,應立即移除。他估計,若仁石樓個別單位裝修改動喉管,影響水封,當同一大廈有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時,有可能循喉管播毒。

至於新填地街20至26號雙號門牌單位同樣疑是喉管播毒,何鉅業說該大廈太多劏房,業主大多不願改動間隔,形容是「死症」,喉管設計不達標,多個廁所用同一橫管連接,地台去水位沒有U形隔氣,容易傳播病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在同一節目表示,民政處應加強向少數族裔傳遞防疫資訊,新填地街一帶很多南亞裔居住,應多派人解釋情況。

仁石樓 相關報道:

仁石樓09室住戶通宵撤離

仁石樓疑渠管垂直播毒 全幢09室檢疫

相關字詞﹕石蔭邨 仁石樓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何鉅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