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濕地公園落羽杉秋冬轉紅 落羽杉木材耐腐可製家具【多圖】 (08:30)

秋冬時分落羽杉變紅,流水響落羽杉近日成為打卡熱點。落羽杉生長於河邊沼澤等潮濕生境,除了流水響,香港濕地公園演替之路亦可見落羽杉蹤影。濕地公園雖然因疫情暫停開放,但透過照片仍可欣賞一排排落羽杉美景。

落羽杉生長於河邊沼澤

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的資料,落羽杉又名落羽松,為落葉喬木,生長於河邊沼澤等潮濕生境。落羽杉樹幹基部膨大,會長出屈膝狀的呼吸根,樹幹外形堅挺壯麗,呈條形的羽狀葉在秋冬會轉為橙黃和暗紅褐色。落羽杉的木材耐腐力強,不易受白蟻蛀蝕,故經常用於建造電線桿、船隻和家具等。

知多啲:落羽杉為什麼會變紅?

在秋冬落葉前,落羽杉會停止製造葉綠素,並將葉片的養分吸收準備過冬。當葉片的葉綠素分解後,其他隱藏的色素如呈黃色的胡蘿蔔素、呈紅色的花色素苷就會浮現出來,出現葉片由綠色漸變成橙黃色和紅色的景象。

賞花、美景、攝影圖輯:

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蘆葦功能多:濕地自然濾水系統 雀鳥昆蟲棲息地

香港可賞5種紅葉:楓香、嶺南槭秋季轉色 木蠟樹葉可致敏勿亂摸

「約伯的眼淚」薏苡長出薏米

手機攝影達人5招影出晶瑩露水

日落紅霞圖輯

相關字詞﹕落羽杉 落羽松 香港濕地公園 流水響 秋冬賞花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