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對被捕感驚訝 對港司法體系仍有信心【短片】 (17:08)

關尚義:對被捕感驚訝 對港司法體系仍有信心

「35+大搜捕」行動中被捕的53人,包括擔任民主動力司庫的居港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關尚義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而被捕,是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以來首名被捕的外國人,他周二(12日)接受法新社訪問稱,對於被捕覺得很驚訝,但沒有被嚇倒,也不感害怕。

「以往我經常探視被扣留的當事人,給予法律意見,今次是我第一次被警方扣留。」關尚義說。79歲的他是美國公民,1968年由美國來港,當時他是天主教神職人員。1985年他不再出任神職人員及結婚,並重新成為律師,專注人權工作。

關尚義說,他不打算離開香港,而且即使他想,也因被警方沒收了美國護照而無法離開。他稱對香港的司法體系仍然有信心,並說「香港法院須考慮國際公認的權利,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亦要思量「國安法是否可以排除這些權利」。他亦認為,在這時刻,最重要是保持希望以及對未來的信念。

相關字詞﹕關尚義 港區國安法 大搜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