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紀律部隊及公務員工會去信陳茂波 促額外寬免公務員薪俸稅 (23:1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自去年初爆發後,因應疫情嚴重性,政府多次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只提供有限度非緊急及非必要的服務。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及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昨(12日)去信財政司長陳茂波,要求額外寬免公務員的薪俸稅。

兩個工會表示,政府早前推出抗疫基金及相關措施未有惠及公務員,而不少基層公務員因配偶和家庭成員相繼被裁員,頓成家庭唯一經濟支柱,財政上構成負擔和壓力。兩個工會又稱,額外寬免薪俸稅可助經濟復蘇,刺激消費,稱寬免公務員薪俸稅,可「振軍心,助經濟」,一舉兩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財政預算案》的諮詢工作正在進行中,歡迎各界提供意見。 

香港稅務學會前會長兼顧問委員會主席王銳強認為,單單為公務員提供額外寬免薪俸稅,與公共財政原則背道而馳。他指出,疫情下,各行各業收入大減,反而公務員影響最輕微,寬免薪俸稅是紓困措施,只為公務員寬免不符政策目的,如要刺激消費有其他措施,認為其理據薄弱。政府早前已提出,會維持逆周期財政政策,加大政府開支及增加基建投資,需要多方面的收入維持支出,如對有18萬人的公務員寬免薪俸稅,對政府收入有影響。

其他報道:回港易|政府明起全天候開放預約系統 市民可預約即日名額返港

其他報道:立法會通過委員會可視像遙距會議 房屋事務委員會明Zoom開會

相關字詞﹕紀律部隊 公務員 財政預算案 薪俸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