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華郵:警檢手機電腦送內地 可入侵Android取Google Drive資訊未能破解新款iPhone (23:02)

警方上周展開「35+大搜捕」行動,檢走多名被捕者的手機和電腦。《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知情者表示,警方從中抽取資料協助調查,又將這些電子裝置送往內地,內地當局有更精密的數據提取技術。報道引述一名匿名警員稱,警方無法自行破解較新款的iPhone,但可以入侵Android系統及取得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的資訊。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無回應有否把被捕者手機器材送到內地,稱不評論個別報道,採取任何行動時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

據《華盛頓郵報》,警方在行動中檢走超過200個電子裝置,包括被捕者家人的手提電腦。被捕者之一、初選參選人鄒家成向該報表示,警方帶備登記在他名下的電話號碼列表,在搜查時逐一致電,根據手機震動在他家中找到3部iPhone。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民研被搜影響研究工作 鍾庭耀:去信要求警交代被檢走資料項目(1月12日)

白宮國安顧問批政治拘捕 美國就北京令香港法治完結研進一步行動(1月11日)

相關字詞﹕大搜捕 港區國安法 警察 手機 手提電話 電腦 雲端硬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