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工聯會倡設150億失業援助金 盼接種新冠疫苗可免檢疫往內地 (19:00)

港府正就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展開公眾諮詢,工聯會今(12日)晤財政司長陳茂波。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建議政府撥出150億元失業援助金,津貼失業者每月最多9000元,為期6個月。陳茂波早前表示政府財政緊張,被問應否繼續推行失業援助金,工聯會麥美娟表示,政府盈餘應在困難的時刻支援市民,而非「掩住荷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麥美娟建議政府推出便利旅遊的「疫苗護照」,接種疫苗者可免檢疫前往內地,以增加注射誘因。麥美娟建議政府撥款10億設「疫苗注射保障金」,她強調並非派錢予接種市民,而是減輕市民對疫苗副作用的憂慮。

工聯會鄧家彪預計,隨着「保就業」計劃結束,今年首季失業率或升至7%。他建議政府向市民派發8000元電子消費券,可用作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用以振興疫後經濟。

其他報道:35+大搜捕|民研被搜影響研究工作 鍾庭耀:去信要求警交代被檢走資料項目

其他報道:警再進入中大校園蒐證 調查中大撒粉事件

其他報道:路透社:立法會選舉或再押後面臨改革 消息︰北京冀削民主派影響力選特首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工聯會 吳秋北 麥美娟 鄧家彪 津貼 失業援助金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疫苗 保就業 電子消費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