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年宵取消花農與政府會談粗口橫飛 拒屋邨擺賣轟無諮詢浪費時間 (18:30)

政府上周五(8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2月舉行的農曆新年年宵市場,約50名花農今午(11日)2時半到食物環境衛生署分區辦事處會見食環署人員,但會面僅半小時,已陸續有花農憤而離場,會議約一小時就告吹。

強記花園老闆李永強表示,席間有4名食環署職員僅向花農諮詢是否願意到屋邨擺賣,花農紛紛反對,一度粗口橫飛,「政府無諮詢我們,就取消維園年宵,今日開會是浪費大家時間」。他早前投得14個年宵攤位,現提議政府設流動賣花車,他稱食環署職員只聽取意見,沒有表態。

花農質疑政府不封花墟只封年宵 不滿未通知所有檔主開會

俗稱「蘭花大王」的蘭花花農楊小龍指出,蘭花花價不便宜,認為到屋邨擺賣並不可行,「政府貼錢畀我去屋邨派花就得」。他又質疑「街市密閉空間,日日可以多人聚集,花墟又可照常營業,為何政府不封街市、花墟,只封年宵?」

另有花農離場時不滿政府態度「鬼祟」,沒通知所有年宵攤位檔主開會,要靠花農之間口耳相傳,並稱花農一致訴求是如期舉行年宵市場。

相關報道:年宵取消損失大 花農批政府不重視農民 冀每棵花賠償100元

相關報道:梁子超:政府可考慮控制假日人流 何栢良:應管理花墟、街市人流

相關字詞﹕年宵市場 年花 食環署 花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