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前校長自稱盡責履職遭「人多蝦人少」 (17:15)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死因研訊今(11日)繼續,由列席研訊的各方作結案陳辭。沒有律師代表的前校長羅婉儀陳辭時再批評,作供教師不少是林麗棠好友,對她的指控與事實不符,又形容自己寡不敵眾,被「人多蝦人少」,強調自己已盡責履行校長一職。死因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9日裁決。17:30報道:教協方:前校長責備觸發 東華三院方:盼事件令人警覺自我言行

羅婉儀重申,因死者漏發通告而要求她辭職一事,是情急之下失言,沒有指摘及要死者一力承擔責任的意圖。

對於有教師作供時批評她言行不尊重,羅婉儀稱自己說話大聲、直接,重申沒有欺凌、辱罵同事,所謂責罵只是工作上的批評及指導。她說明白沒有下屬喜歡上司批評,對感受不被尊重的同事致歉。

羅婉儀質疑作供教師的指控與事實不符,稱學校教職員達60人,出庭作供的教師只屬少數,而且當中不少是林麗棠的好友。她形容自己在庭上寡不敵眾,「唔係每樣嘢都係由上壓下來,可以係由下壓上來,人多蝦人少」,強調愈嚴重的指控,證據愈要充足,法庭不能罔顧其申辯。

她強調,任內已正確履行校長職責,並無嚴重不當行為。教師對她的評分低,她認為與工作量、晉升等因素有關,不能就此認為她有問題。她又認為,自殺原因複雜,不是單一原因造成,對林麗棠輕生感難過,仍未能釋懷,望家屬和教職員能早日走出陰霾。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相關報道:

指東華沒有效機制制衡校長 家屬方結案:前校長欠反省 仍在卸責(1月9日)

精神科醫生:曾透露工作壓力使情緒低落 家人:以結束生命喚醒關注 (1月8日)

否認言語不尊重教師 前校長認叫死者辭職:一時衝動(1月8日)

律師問事發後沒向家屬解釋 羅:被視兇手情緒崩潰(1月8日)

校長稱「一時衝動」問事主考慮辭職否(1月7日)

相關字詞﹕林麗棠 羅婉儀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