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西九管理局高層減薪成立基金 籌300萬助文化藝術界 (21:52)

全國政協常委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接受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訪問,他指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成立了援助基金,幫助受疫情嚴重打擊的文化藝術界別的人,並呼籲年輕人保持鬥心,「疫境自強」,克服當前的困難和挑戰。

唐英年表示,危機兩個字是「危」中有「機」。香港近數十年來,見過相當多風浪,起起跌跌試過幾次,在每一次風浪後,大家仍然有奮鬥精神,力求上進,再創高峰。

他說,2020年疫情加上2019年社會事件,令文化藝術界受到重大的打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高層提出自願減薪計劃,在抗疫期間成立基金,幫助文化藝術界的人。他雖然非受薪,亦捐出一部分金錢予該基金,結果資助了10多個項目,一些十分有創意。

該基金籌到大約300萬元,每個項目最高撥款30萬元,有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現時已經審批十多個項目,預計今年會見到該些作品,例如舊樓外牆畫上油畫,化身成「打卡」熱點。唐英年稱,待作品完成,他也會到場「打卡」。

相關字詞﹕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唐英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