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9院友送亞博檢疫 兒子稱八旬父撤離時好緊張 (19:52)

衛生防護中心今(10日)公布,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一名職員初步確診。有護老中心職員向本報表示,初步確診的女員工是夜更職員,在2樓工作,被列作密切接觸者的31名院友,當中29人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檢疫中心,其餘兩名院友送院。

該職員指出,政府早前要求安老院進行第三輪強制檢測,院方於本月8日安排檢測承辦商上門採樣,全體員工均接受測試,該名女員工昨晚(9日)初步確診,目前於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她與3名在2樓工作的職員居住同一宿舍,昨日最後上班,4人均負責照顧長者起居飲食,例如餵食、洗澡等。

徐先生的八旬父親為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樓院友,他向本報表示,雖然院舍衛生環境良好,父親亦經常在房間獨自進食,但「病毒不會認人」,仍擔心會波及院友;由於疫情嚴峻,他已一年沒有見過父親,只靠電話聯絡。

徐先生續說,昨晚接獲院舍通知一名護理員初步確診,惟當時未知需要撤離,至今午相關部門才安排2樓院友到亞博檢疫。他說父親年事已高,亦不太清楚社區的疫情,撤離時「好緊張」,更多次致電他問發生何事。近日天氣持續寒冷,他引述亞博職員稱該處會提供衣服、暖爐及暖氈,而長者本身穿的衣服會銷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九小輪船長染疫3船員初步確診 駛三航線包括中環坪洲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 相關報道: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員工初步確診31院友須檢疫 本港今增31確診9源頭不明

相關字詞﹕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