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今增31確診9源頭不明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員工初步確診31院友須檢疫 (16:35)

本港今日(10日)新增3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其中本地個案28宗,輸入個案3宗。本地個案中,9宗感染源頭不明,19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初步陽性逾30宗。

位於紅磡的頤和園護老中心一名46歲女工作人員前日(8日)自行前往檢測,其後初步確診,護老中心有31名院友及15名員工須接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員工沒有病徵,夜班工作,負責照顧二樓所有院友,故該層的31名院友列作密切接觸者,須撤離往檢疫。

頤和園護老中心回應稱,院舍一名護理員初步確診,院方已即時按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又稱自去年7月初起已全面暫停探訪、院舍定時進行消毒、員工分區工作及用膳、安排出院的院友於單人房間隔離14天等。

中九龍幹線地盤今日新增6宗確診,個案編號為9221、9222、9223、9224、9227及9230,該地盤累計7宗確診,另有多宗初步確診。

彩雲(二)邨豐澤樓新增一宗個案,與早前確診個案屬不同單位樓層。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 相關報道:

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9院友送亞博檢疫 兒子稱八旬父撤離時好緊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九小輪船長染疫3船員初步確診 駛三航線包括中環坪洲

屯門山景邨增設流動採樣站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