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馮律師行遭接管|客戶借錢處理樓宇交易 促律師會允可全數取回資金 (14:40)

黃馮律師行一名前文員疑不誠實挪用客戶款項,被香港律師會去年12月24日介入接管,業務即時結束。黃馮律師行處理大量二手買賣樓宇交易,惟律師行所有戶口及客戶資金被凍結,影響客戶樓宇買賣交易。

受影響客戶的代表稱,相信有逾千名黃馮律師行的客戶受影響,從79名事主回應問卷所統計,已涉及逾億元的資金,包括訂金、銀行按揭,印花稅、尾數等遭凍結,實際數目相信遠超統計數字。

30餘歲陳小姐與男友儲錢數年準備上車結婚,她於去年12月23日向律師行過數80萬元訂金及釐印費,不過翌日律師行遭接管,資金隨即被凍結,為免被業主「殺訂」,需向父母及家人借錢處理交易。她哭訴律師會在聖誕節前行動,罔顧對律師行客戶影響,律師會亦沒有給予清晰程序,令其無所適從。

另一名事主林先生的樓宇買賣成交日為去年12月23日,原以為處理好交易安心過聖誕,資金卻被凍結。他說,律師會稱「有100間律師樓願意協助」,實際上難以找到新的律師樓幫忙處理;而據先前律師會接管律師樓的個案,資金需以年計的時間解凍,亦可能無法取回全數,事主更因而引伸額外借貸利息開支。

事主群要求律師會承諾客戶可全數取回資金,並提供清晰的處理及善後時間表,又要求政府介入協助。

黃馮律師行 相關報道:

黃馮律師行突然結束 客戶憂未能追討資金 律師會:發放資金須法庭頒令

前文員涉挪客錢 黃馮律師行遭接管 疑違規允非律師代客簽支票 律師會報警

相關字詞﹕黃馮律師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