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旺角東至紅磡今停駛 港鐵接駁巴士已接載7500乘客 (17:55)

港鐵表示,東鐵線過海段新軌道接駁工程今日(10日)凌晨起開始進行相關工作;為配合工程,港鐵今日全日暫停東鐵線旺角東站至紅磡站的列車服務。港鐵表示,大部分乘客轉乘其他鐵路,港鐵亦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往九龍塘及紅磡站。

【17:55】港鐵表示,截至下午5時,來往九龍塘及紅磡站的免費接駁巴士已接載約7500名乘客。

【15:01】港鐵提供來往九龍塘及紅磡站的免費接駁巴士,截至今早11時已接載約2400名乘客。

港鐵接駁巴士客量不多

在紅磡站,港鐵派人在站內外指示乘客到接駁巴士位置,車站內外有指示牌,亦有廣播提醒乘客接駁巴士停泊位置。中午12時許,紅磡站出站乘客量不多,每班接駁巴士平均客量不足10人,有市民表示由港島乘搭巴士過海,轉乘接駁巴士到九龍塘站,再乘搭東鐵線,認為雖然較花時間,但可以接受。

為確保受影響乘客不會多付車費,港鐵安排今日乘搭西鐵線的市民在紅磡站出閘,車程免費,乘搭西鐵線經接駁巴士轉東鐵線的乘客全程免費。據本報記者觀察,大部分在紅磡站出閘的市民轉乘巴士過海,乘搭接駁巴士到九龍塘站的市民不多。另外,本報記者中午乘東鐵線,在九龍塘拍卡乘坐接駁巴士到紅磡站,車上只有一名乘客,沿途交通暢順,約13分鐘到達紅磡站。

今日為港鐵首日實施暫停來往旺角至紅磡站服務,直至10月,每月其中一個指定周會有同一安排,港鐵會提供免費接駁巴士點對點來往紅磡至九龍塘站。

相關報道︰東鐵旺角東至紅磡今停駛 八達通紅磡出閘免費

相關字詞﹕東鐵線 沙中線 過海段 新軌道接駁工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