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59確診20源頭不明 中九龍幹線地盤7人染疫工地強制檢測 (16:34)

截至今日(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53宗屬本地感染,當中20宗為源頭不明;33宗與其他個案有關;其餘6宗為輸入個案。今日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路政署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7人染疫,1月3日至9日曾在地盤逗留逾兩小時者要強制檢測。

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地盤群組:

路政署今日表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有一名承建商工人昨(8日)確診,目前另有6名工人初步確診。目前該工程合約的所有工地已停工,所有工程人員正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工程總承建商為布依格﹙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確診工人於該工程的馬頭角工地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5日。他於翌日感到不適,自行求醫,並於1月8日獲通知確診。截至今午1時,該署得悉該工程合約再有6名分別在馬頭角及何文田工地內工作的工人初步確診,最後上班日期均為1月8日早上。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整個地盤共有300多名工人,地盤何文田入口有貨櫃供工人共用更衣及休息,但未知6名初步確診的工人曾否與早前已確診的工人共處。

今日增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新元朗中心第3座:累計兩單位共5宗確診,兩單位相隔10多層

.屯門山景邨景麗樓:累計兩單位共3宗確診,兩單位相隔20多層,單位編號相同

另外,彩雲(二)邨豐澤樓日前因污水樣本再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要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張竹君今日表示,昨日公布初步確診的3人今日已確診,來自同一家庭;今日在另一個單位再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

其他個案:

.食環署油尖區小販管理隊有兩名人員(昨日公布的個案9130、今日公布的個案9174)確診,張竹君稱二人並非同一小隊,但屬同一辦工室,有共用休息室。涉事辦公室已有30多名人員完成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區醫院病人三次檢測後初步確診 曾做手術涉霧化程序

陳肇始盼追蹤多層接觸者切斷傳播鏈 舉例檢測與有確診辦公室同層者

歌舞群組71歲男病人不治 港累計157死

聶德權:疫苗接種料最快農曆新年可開始 預計每區最少一間接種中心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