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賞花|秋英錦田盛放 黃昏粉紅花海醉人【多圖】 (10:15)

秋英近日在香港盛放,一片粉紅色花海,恍如置身外國旅行打卡。有攝影愛好者在社交媒體分享「偶然」在錦田拍得的秋英花海照,不少網民盛讚美不勝收。

黃昏拍得花海美景

攝影愛好者Flora Chau回覆明報網站表示,當日到達錦田鄉村俱樂部,見到眼前一片花海充滿驚喜,粉紅色彌漫着浪漫氣氛。她指出,當日是在下午近日落時分拍攝,大特寫秋英散景時,畫面效果絢麗。

秋英花期秋末至春季

據康文署資料,秋英是菊科秋英屬植物,原產墨西哥,18世紀傳入歐洲後輾轉傳遍世界各地,現有約20多個品種,花色有紫、洋紅、粉紅、純白,以及白底鑲邊或紅底白紋等雙色系列,一般花期在秋末至春季。其屬性不耐酷熱,花與葉均可入藥,味微苦辛、性涼,有清熱功效。

賞花  相關報道:

漁護署每月之花逐種睇 重溫年度花開盛宴【多圖】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圖輯】

動植物公園秋天賞花 木芙蓉花色一日三變

櫻花、梅花、桃花分不清?專家教睇花瓣形態最易分辨

繡球花賞花3熱點: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短片】

相關字詞﹕本地賞花 賞花 秋英 菊科 錦田 網上賞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