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五成受訪護士有意移民 護協憂青黃不接促增加護士學額 (20:45)

香港護士協會今(8日)公布護士移民意向調查,結果顯示,逾五成受訪者正辦理或考慮移民,當中逾九成人因政治及社會影響決定移民。護協主席源志敏形容這次移民潮「好似返咗97年」,擔心行內人手不足及青黃不接,促政府加開護士學額及改善薪酬待遇。

護協去年11月訪問684名護士,有六成受訪者受聘於醫管局。結果顯示,9.9%受訪者正辦理移民手續,當中八成會在兩年內離開香港、43.9%正考慮移民,而46.2%則不會移民。最熱門的移民國家為英國及澳洲。

對於有受訪者因政治及社會因素移民,源志敏說:「政治我哋邊改變到?」他希望政府增加培訓護士及改善待遇,挽留人才,否則數年後將面臨嚴重的人手短缺。

其他報道:載警員個人資料「香港編年史」網站無法連線 消息:警方國安處首引用《港區國安法》封網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踢「雪糕筒」堵路控擾亂秩序 判自簽守行為兩年

相關字詞﹕護協 香港護士協會 護士移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