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戴耀廷准保釋 晚上離開馬鞍山警署 稱「香港進入寒冬」 (23:52)

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他昨日(6日)被捕,今晚(7日)獲准保釋。他於晚上11時49分離開馬鞍山警署。戴耀廷說:「香港係進入咗一個寒冬,吹緊嘅風又猛又凍,但我相信仍有好多香港人會用自己方法,繼續逆風而行。」

警方昨搜捕有份在去年7月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53人,指控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其中去年4月撰文〈真攬炒十步〉的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被不點名指為倡議者,意圖藉策略投票,令「團伙」在立法會獲35席以上,透過兩次否決財政預算案令特首辭職,致政府停擺。

35+大搜捕 相關新聞:

被捕人陸續獲保釋.名單不斷更新

涂謹申准保釋 「為何香港不能做回真正一國兩制?」

黃碧雲表震驚稱國安法被濫用打壓異見 岑子杰批警拘反對派荒謬

直播尹兆堅保釋情況 民主黨3人被票控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35+大搜捕 大搜捕 戴耀廷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