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5確診7源頭不明 頌安邨頌智樓須強制檢測 染疫九巴司機曾駕駛36M、234A、32H線 (16:37)

截至今日(6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22宗屬本地感染,當中7宗為源頭不明,15宗與早前個案相關;3宗為輸入個案。目前有20多宗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稱,新增馬鞍山頌安邨頌智樓須強制檢測。

其中一宗本地感染、無源頭個案是一名九巴司機(個案9054),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他曾駕駛36M、234A及32H線;1月3日發病,同日是最近一次上班,駕32H線;發病前兩日的傳染期內,於1月1日駕234A線,1月2日則無上班。九巴指出,該司機亦曾駕駛234B線。

另一宗無源頭個案是黃大仙香港心理衛生會艾齡樓38歲男院友(個案9059),他最近在西貢親戚家中做裝修,除此之外沒有去其他特別地方。

張竹君表示,艾齡樓院友可自由出入,如上班、與其他人外出行街、食飯等;因院友會在客廳共膳,37名院友送往薄扶林的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檢疫。院舍在黃大仙下邨龍吉樓地下及2樓,故若龍吉樓有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會建議安排強制檢測。

另外,將藍隧道地盤群組增3人染疫。

3宗輸入個案當中,一人是機組人員,1月3日由埃塞俄比亞乘ET3614航班到港;另一人是海員,1月4日由俄羅斯乘EK384航班抵港;餘下一人去年12月24日由印度經多哈乘QR818航班抵港,檢疫第12日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屯門醫院核子醫學部一名放射師初步確診。該放射師1月4日因喉嚨痛到私家診所求診,接受深喉唾液測試,1月5日晚上驗出初步陽性。他12月31日最近一次上班,主要在核子醫學部進行放射診斷工作,毋須進入高風險區域,亦毋須長時間接觸病人,工作時有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他另有家人初步確診。同部門一名員工曾與染疫放射師共膳,列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不肯定掌握所有社區個案 疫情放緩仍要謹慎

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95歲女院友不治 港累計154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