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醫院啟用首日 市民稱覆診過程順暢 (13:55)

中大醫院首日投入服務,大部分門診只接受預約病人內進。有求診市民認為服務良好,過程順暢,並透露暫時很少病人,毋須等候。另有年邁婦人因骨痛,認為向公營醫院求醫要等太久,即使沒有醫療保險,也到場查詢私院的專科門診服務。

手撐拐杖的曾先生表示,今早(6日)9時半到專科門診覆診,見醫生及取藥歷時兩小時,過程順暢,「服務態度好好」。他獲政府門診轉介至中大醫院求診,以套餐價收費,但不透露金額及病情。

居於九龍的余先生表示,原本在尖沙嘴的中大門診接受物理治療,獲治療師轉介至中大醫院覆診,費用同樣是600多元。他說自己肩膊受傷,中大醫院有較多器材協助復康,現時康復中心病人人數少,過程非常順暢,一個半小時便完成治療,是「幾好嘅體驗」。惟其住所不近中大醫院,未必會經常選擇在此覆診,視乎物理治療師駐診時間而定。

骨痛婦不獲公院轉介骨科 無醫保仍查詢私營中大醫院服務

年邁的馮氏夫婦居於上水,二人從報紙得知中大醫院啟用,特意到場查詢專科門診服務。馮女士以長傘輔助步行,透露左腳早前不能走動,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後,急症室醫生拒絕轉介她至骨科門診治療,但她現時不時骨痛,希望盡快看醫生,故希望查詢中大醫院服務。兩人沒購買醫療保險,但因「公營服務要等好耐」,打算轉用私院服務,惟他們沒有預約,職員着他們致電查詢。

中大醫院啟用 相關報道:

中大醫院啟用首日 電子申報後未能收到信息 進「發燒病人專用」廁所無阻

相關字詞﹕中大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