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5+大搜捕|戴耀廷、胡志偉、楊岳橋等53人被捕 涉去年35+初選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附名單、短片】 (18:04)

林卓廷被上門拘捕情況(林卓廷facebook)
伍健偉被上門拘捕情況(伍健偉facebook)

【18:04更新】民主黨胡志偉、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岑子杰等多名泛民人物今早(6日)被捕。警方國安處今晨拘捕53人,涉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涉嫌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負責統籌民主派初選的戴耀廷亦被捕,被帶返馬鞍山警署。據了解,6名涉組織策劃的人包括戴耀廷、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區議員趙家賢、鍾錦麟、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及「初選三不投」發起人吳政亨。據了解,所有被捕者今晚會被通宵扣查,區諾軒則因原本正在酒店隔離,被捕後已保釋,繼續在酒店隔離,而其護照被警方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扣起。1月7日報道:被捕人陸續獲保釋 包括黃碧雲譚文豪岑敖暉

李桂華:派千警拘53人 向4公司發「物料提交令」索資料 凍結160萬元資金

李家超:警拘顛覆國家政權活躍分子 相關者圖以歹毒計劃癱瘓政府

被捕53人名單

立法會前議員(16人)

1/區諾軒

2/毛孟靜 

3/黃碧雲 

4/譚文豪 

5/胡志偉 

6/朱凱廸 

7/尹兆堅 

8/郭家麒 

9/楊岳橋 

10/陳志全 

11/林卓廷 

12/范國威 

13/梁國雄 

14/鄺俊宇 

15/涂謹申 

16/李國麟

現任區議員(20人)

17/趙家賢 

18/鍾錦麟 

19/袁嘉蔚 

20/梁晃維 

21/鄭達鴻 

22/徐子見 

23/楊雪盈 

24/彭卓棋 

25/岑子杰 

26/何啟明 

27/劉偉聰 

28/李嘉達 

29/施德來 

30/張可森 

31/伍健偉 

32/譚凱邦 

33/柯耀林 

34/岑敖暉 

35/王百羽 

36/李予信

其他(17人)

37/香港大學前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 

38/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 

39/「初選三不投」發起人吳政亨 

40/半島連線召集人馮達浚 

41/樹仁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劉澤鋒 

42/印裔社工安德里Jeffrey Andrews 

43/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

44/北區連線成員呂智恆 

45/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 

46/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 

47/「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 

48/職工盟主席吳敏兒 

49/公開大學護理系學生鄒家成 

50/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 

51/嚴重弱智人士家長協會前主席李芝融 

52/仁安醫院護士訓練學校校長袁偉傑 

53/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

【15:50】民主黨facebook:胡志偉、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已被捕;警方已到趙家賢家中。

楊岳橋facebook:AY今早清晨6時許遭警方上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

岑子杰facebook:岑子杰今早被警察以涉嫌違反國安法上門拘捕。據知與去年參與民主派初選有關。

岑敖暉facebook:岑敖暉今早6時多被國安處上門拘捕,與35+初選有關,被控與國安法相關罪名,暫時未知會被送至哪間警署。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facebook:我正俾警方上門拘捕,罪名係參加初選。

余慧明facebook:余慧明今早約6時被香港警察上門拘捕,暫時已知與35+初選有關,涉嫌顛覆國家違反國安法被拘捕。警方手持搜查令,將余慧明及其家人電腦沒收。

區諾軒今晨亦被警方上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他被指於去年組織及策劃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旨在嚴重阻撓、干擾、破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律師團隊已前往協助。

因包圍灣仔警總案判囚的黃之鋒,其facebook專頁表示警方今晨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到黃之鋒住所搜查近1.5小時;由於黃之鋒正在服刑,或有可能在獄中被警方調查。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老闆林景楠透過facebook專頁表示已被捕。林景楠下午被帶返其位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辦公室,警方蒐證逾四小時,有警員帶走辦公室內直幡、宣傳品等證物,林景楠在被帶上車途中喊「香港人加油」。

35+大搜捕 相關報道:

警方到立場新聞、蘋果日報、獨立媒體 要求簽收文件助查國安法案件

人權律師關尚義被捕

鍾劍華接警方電話要求協助調查

民主派見記者 民主黨:港府選擇與民意對抗

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拜登政府與港人站在一起 反對北京打壓民主

政府:絕不容忍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中聯辦:相信廣大市民看清戴耀廷等險惡居心

相關字詞﹕胡志偉 楊岳橋 泛民 民主黨 國安處 初選 顛覆國家政權罪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