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八成半強制檢測大廈居民完成測試 5.5萬人錄16宗陽性個案 (21:31)

針對出現多於一宗無關連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住宅大廈,政府早前向42處指明地方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在相關地點逗留者在1月4日前做檢測。政府今日(5日)公布,截至昨日(4日)共有約55,000名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到流動採樣站或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當中發現16宗陽性個案。

根據食物及衛生局與民政事務總署的初步紀錄,透過流動採樣站或社區檢測中心做強制檢測的市民,佔檢測公告涵蓋的相關大廈的估算居民人數近八成半。民政事務總署了解部分市民亦有透過檢測公告中其他檢測途徑進行檢測。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於行政會議前表示,估計大概八成的居民進行了強制檢測,稱相關估計是保守的,因該數字僅來自檢測中心和流動檢測站,但在相關大廈的部分居民可能選擇其他途徑,包括在188個地方拿取樣本瓶然後交回樣本作檢測,這些數字未被計算在內。她又稱,早前已就強制檢測公告在沙田乙明邨明恩樓進行第一次執法工作,政府會繼續進行相關執法行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32確診包括9源頭不明 澤豐花園澤民樓、寶石戲院大廈A座、寶熙苑榮熙閣須強檢

屯門醫院外判員工初步確診 佛教醫院再增一男病人初確

醫管局:加強篩查日間服務病人 到醫院前一兩日需檢測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強制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