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家屬方結案陳辭:專家供辭推論意外墮下不穩妥 沒片段顯示周梓樂曾跨矮牆 (14:39)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今日(5日)由各方代表律師結案陳辭。代表家屬的大律師鄭淑儀首先陳辭,她提到專家證人、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鄭郁棋的供辭,受制於警方的調查方向及蒐集的資料,而警方早在前年12月,由於看過停車場內閉路電視有其他人在3樓跨過矮牆而有初步看法,認為今次事件是意外。14:55報道:警代表律師:若認為有延誤救援 罪魁禍首是物管公司

鄭淑儀又提到,鄭郁棋列出6個原因推斷周梓樂是自己跨過停車場3樓矮牆墮下。鄭郁棋當時指出,由於周梓樂曾在停車場2樓高層,本在行車路上,但下一鏡頭所見他已在行人路,故推斷周梓樂曾跨過2樓高層的矮牆。鄭淑儀反駁這是大膽預設,因庭上沒有片段顯示周梓樂曾跨過矮牆。

另外,鄭郁棋作供時以事發當晚凌晨1時59分有白衣男人在3樓跨過矮牆險墮下,來假設周梓樂曾做同一動作。鄭淑儀認為以「沒有事實根據的例子套用在周梓樂上,是危險的」。加上當時3樓閉路電視有多段時間未能拍攝到接近周梓樂疑似墮下前的位置,鄭淑儀強調,鄭郁棋所列的6個論點「有好多制肘」。

鄭淑儀其後針對另一專家證人、骨科專科醫生江金富的證供陳辭。她稱江金富曾表示自己按閉路電視逐格畫面,總結周梓樂墮樓時頭部向下,雙腳在空中處於高位。惟她引述鄭郁棋評論同一片段時表示由於片段經過壓縮,不會大膽指出講哪些是手腳。

鄭淑儀又提到,江金富作供時以假人模擬周梓樂墮樓動作,當時基於1時59分白衣男子的動作做多次示範後,假人墮下後頭部向尚德商場,但鄭淑儀指稱周梓樂倒臥時頭部向另一端。鄭淑儀認為江金富做的示範,不能模擬周梓樂由3樓斜路頂端走到矮牆時應有的自然動作。鄭淑儀表示「家屬謹慎地看,如果推論是意外,(家屬)覺得不穩妥」。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毒理專家:無證據顯示周梓樂曾中毒 血液體液樣本無驗出催淚彈、胡椒噴霧或山埃(2021年1月4日) 

周梓樂頭重傷 骨科醫生料意外墮下 手指無他人DNA遇襲機率小 (2020年12月31日) 

專家列6原因  周梓樂或誤以為3樓矮牆外有行人路(2020年12月29日)

專家稱周梓樂或自行走到矮牆 有人想襲撃周梓樂「幾乎無可能」(2020年12月28日)

專家稱停車場2樓及3樓望出街景視野大致一樣(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鄭淑儀 鄭郁棋 結案陳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