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 辯方質疑被告口供沒警誡反對呈堂 (12:15)

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去年4月與10多人在旺角一間酒吧內開會,兩人事後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酒吧負責人陳偉才另被票控營運受禁群組聚集進行的地方,以及作為餐飲業務負責人在指明期間內未有遵從食物及衛生局長指示。案件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早前已排期於4月19日開審,預計審5天。

3名被告為陳淑莊(49歲)、林瑞華(36歲)及酒吧負責人陳偉才(32歲)。

控方表示將傳召6名證人作供,並以書面形式呈上3名警員的口供,除原有的4名街外觀察證人外,將增加一名講述當時本港疫情的衛生署醫生,及為陳偉才錄取口供的警員,以證明其證供的自願性和招認,惟辯方稱供辭在沒警誡下錄取,亦認為疫情發展與本案無關,沒有呈堂基礎,故反對二人證供呈堂。

傳票控罪指稱,陳淑莊及林瑞華於2020年4月1日至4日期間,在旺角大南街的「HANDS」酒吧內,參與受禁群組聚集;陳偉才於2020年4月1日至4日期間,營運受禁群組聚集進行的「HANDS」酒吧,並明知而容許受禁群組聚集,以及未有為進入酒吧的人量度體溫和容許多於4人同坐一桌。

其他報道:觀音山山火蔓延至沙田 焚燒逾14小時未救熄

其他報道:主教山配水庫|水務署今展開臨時加固整理工程

其他報道:元朗7.21事件警再拘一白衣人 涉暴動串謀傷人

相關字詞﹕陳淑莊 公民黨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 林瑞華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