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記者會未網上開即變回實體 陳漢儀認有份決定 稱聽到外界關注 (18:2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持續一年,政府昨(3日)突宣布改為網上記者會,但網上記者會未實行,當局今日(4日)已宣布改回實體記者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更改疫情記者會安排是衛生署及政府新聞處共同決定,但未有回應她本人是否知情;衛生署長陳漢儀則承認自己有份決定,稱聽到外界意見後決定變回實體記者會。

今午的疫情記者會改到政府總部舉行,陳漢儀表示,政府重視發放疫情信息,一直透過每日下午4時半記者會介紹情況;當局一直希望落實社交距離措施,以及有研究在網上發布。她指出,上月衛生防護中心大樓有4名員工確診,當局因此想盡快加強社交距離措施,參考其他公營機構的網上發布方法後,將疫情記者會改為網上舉行,但聽到外界關注後「即時再研究過,回應大家的要求,立即改回」實體記者會。

根據原本的網上疫情記者會安排,傳媒只可用文字提問。今午記者會上有記者貿疑當局是否不想當面回應傳媒提問,陳漢儀解釋,網上記者會語音系統在即時傳譯的聲頻處理未如理想,會在有關系統處理好後再評估疫情記者會安排。

被問官員記者處「高風險地方」一年 陳漢儀未回應

過去近一年,疫情記者會都在海港政府大樓或衛生防護中心舉行;翻查資料,陳漢儀提及的衛生防護中心大樓感染群組,4宗確診個案分別在上月7至9日公布。當局至昨晚才打算將記者會改在網上舉行,今午有記者問及,這是否代表過去一年官員及記者都長期在高風險地方參與記者會,以及為何其他政府部門可維持實體記者會,惟陳漢儀未有回應。

疫情記者會 相關報道:

疫情記招突移網上 只准文字提問 8傳媒組織質疑可篩選問題 梁子超:信息不透明礙控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一病人確診 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今增53宗確診 6源頭不明

中小學、幼稚園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 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0日

相關字詞﹕疫情記者會 食衛局 陳肇始 衛生署 陳漢儀 政府新聞處 衛生防護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