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53宗確診 6源頭不明 將藍隧道地盤多11人染疫 (16:57)

截至今日(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5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3宗屬本地感染,當中6宗為源頭不明;37宗與早前個案相關;其餘10宗為輸入個案。本港確診數字今突破9000,累計錄得901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有約30宗初步確診個案。

輸入個案中,有7宗來自尼泊爾,兩宗來自菲律賓,餘下一宗則來自荷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今增11宗確診,該地盤去年12月28日復工後,累計已12人染疫。張竹君稱,12名確診工人分別屬於3間公司,並非全部人用同一更衣室,部分確診工人與另外10至15人共用更衣室。她指出,基於工作性質要體力勞動,工人難以經常戴口罩,他們亦通常用貨櫃作更衣室、休息室及用餐地方,張竹君認為有關方面要考慮每間更衣室的共用人數,以及提供更多和更廣闊的地方供工人用膳,亦要考慮需否安排工人定期接受病毒檢測。

此外,張竹君稱當局誤把葵涌華豐園及觀塘華峰園當為同一大廈,因而錯將葵涌華豐園列作要強制檢測的大廈;其實兩座大廈各有一單位有人確診,不符合強制檢測要求,因此當局不會按照原本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在該兩座大廈執法。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

中小學、幼稚園停面授課堂直至農曆新年假期 禁晚市堂食、2人限聚令等延長至1月20日

將軍澳翠林邨增流動採樣站 長沙灣社區中心採樣站延長至1月6日

新冠疫苗|徐德義:專家監察疫苗禁忌症向食衛局提供意見 衛生署監察副作用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土瓜灣郵政局員工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 相關報道: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疫 袁國勇料空氣傳播致1傳4

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一病人確診 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瑪嘉烈醫院75歲女病人離世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屯門醫院兩病人不治一屬歌舞群組 港累計153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