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居藍田確診者寵物貓新冠病毒陽性 (15:40)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4日)表示,一隻由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畜養的混種短毛貓,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為本港第八隻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的貓。

個案涉及一隻居於藍田的混種短毛貓,由於其畜養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貓去年12月27日被送到漁護署接受檢疫。該署為其抽取的樣本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但牠沒有出現相關病徵。漁護署會繼續為該貓進行密切監察及反覆測試。

漁護署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冠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寵物畜養人除應時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應棄養寵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宣布維持實體疫情記者會 今起改於政總舉行

消息:瑪嘉烈內科日間病房爆新冠肺炎 至少4職員、病人初步確診

將軍澳翠林邨增流動採樣站 長沙灣社區中心採樣站延長至1月6日

相關字詞﹕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