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曾浩輝料市民有動力接種疫苗 稱當局會監察副作用 (13:21)

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曾浩輝今早(3日)出席無綫新聞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相信市民為健康或可以去旅遊會有動力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局會監察接種後的副作用。

曾浩輝過去有份領導應對豬流感,他不排除有人接種後入院,令接種率有波動。他指出,過去豬流感疫苗接種後兩、三周,出現注射後入院的報道,令打針人數下降。不過,經專家解釋後,市民弄清楚入院與接種疫苗無關,市民便回復信心,接種率回升。他形容新冠病毒疫苗是今次疫情中「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如有足夠市民接種疫苗,相信疫情控制能大大改善。

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曾浩輝表示,當局會委託大學收集市民接種後的數據,甚至主動尋找潛在個案,相信監察過程至少需數月,最長逾一年。他認為當局應公開這些數據。他舉例,一批安老院舍長者接種後,會監控他們的健康情況會否出現特殊情況。他又認為可以考慮設立機制,當有普遍或嚴重的副作用時就要暫停接種,但要小心拿捏標準。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41確診16源頭不明 元州邨元盛樓、翠林邨輝林樓須強制檢測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再爆疫須停工 10工人初步陽性

聯合醫院69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4病人列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措施:

政府設網站 市民可下載病毒檢測、疫苗接種電子紀錄

強制檢測|元朗水邊圍邨、將軍澳日出康城增設流動採樣站

政府設網站 市民可下載病毒檢測、疫苗接種電子紀錄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將推提升版 正研發自動感應方式記錄出行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曾浩輝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