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1年天文現象預告 本港5月可觀賞月全食 (08:30)

2021年將會出現兩次日食和兩次月食。據天文台網站資料,兩次月食均可在本港觀賞,分別為5月26日出現的月全食,以及11月19日出現的月偏食。5月10日報道:月全食兼超級滿月5月26日出現

另外,「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預測全年三大流星雨的觀測條件,1月象限儀座流星雨,以及12月雙子座流星雨均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較遜色;8月英仙座流星雨雖然預報每小時天頂流星數(ZHR)只有90,但高峰期時月球已落入地平線,對觀測影響較小。

2021年日食及月食出現時間:

5月26日  月全食(本港可觀賞)

6月10日  日環食

11月19日  月偏食(本港可觀賞)

12月4日   日全食

2021年三大流星雨

1月  象限儀座流星雨(觀測條件較遜色)

8月  英仙座流星雨

12月 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條件較遜色)

香港天文台/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天文現象 相關報道:

2020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南美洲上演 智利封區仍有30萬人往觀賞【短片】

圖輯:萬聖夜藍月掛夜空

圖輯:日食亞洲非洲睇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文現象 熱門HOTPICK 日食 月食 月全食 日環食 月偏食 日全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