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民議政平台終止籌組 發言人:面對政權打壓無法實現初衷 (15:14)

由多名本土派區議員牽頭的「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今(31日)召開記者會,平台發言人、離島區議員梁國豪宣布,面對政權打壓,無法實現「團結不同勢力、超越黨派成見的」成立初衷,會終止平台籌組工作,並即時解散籌委會。

共有10名籌委出席記者會,包括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記者會不設答問環節。梁國豪代表宣讀聲明,表示自6月初開始籌組工作,一直重視與不同板塊溝通,但民主傳統政黨消極回應,只稱「暫不討論」。

梁國豪表示,自上周傳出人大常委會商討取消區議員資格(DQ)後,有民主派高層發表「割席」言論,動搖港人對平台的信心。立法會前議員、民主黨油尖旺區議員涂謹申上周在facebook發文,稱北京要找一個國安法實施後的基礎去DQ區議員,他說平台確實有不少風險。

回應政府指平台涉違法,梁國豪形容是「笑話」,重申平台旨在反映港人真實意願。他續稱,平台並非由本土派主導,各區均有派人參與籌委,指有人因籌委身分而杯葛平台屬可惜;對於平台無法成功籌組,10人鞠躬致歉。

公民議政平台 相關報道:

指公民議政平台非法 徐英偉警告「法律制裁」 區議員:做體制外事 港准結社

憂成DQ區議員理由 泛民退出籌組議政平台

相關字詞﹕公民議政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