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周梓樂頭重傷骨科醫生料意外墮下 手指無他人DNA遇襲可能小 (15:30)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12月31日)踏入第24日。專家證人、骨科專科醫生江金富供稱,一般墮樓的情況有3個原因,包括從高處跳下、失足墮下和被人抛下樓,由於周梓樂頭部傷勢嚴重,估計他意外失足從尚德停車場A墮下。江金富稱,周梓樂可能在沒有準備之下、以「某種形式」失去平衡後墮樓。2021年1月4日報道:毒理專家:無證據顯示周梓樂曾中毒 血液體液樣本無驗出催淚彈、胡椒噴霧或山埃

江金富逐一分析墮樓的3個可能,他稱如果從高處跳下的話,傷者大多數以手腳着地,所以手腳傷勢更重,倒臥處和2樓矮牆距離會較遠;意外失足的人會呈抛物線墮下,可能造成頭部骨折;至於被抛下樓的話,傷者背脊最先着地,頭部受傷的可能較少。

江金富表示,因為周梓樂的頭部、右盆骨傷勢最嚴重,加上他在2樓倒地,身體中心的位置和2樓矮牆相距1.3米,屬較短距離,故推斷他最大可能意外從高處墮下。江金富提到從電腦掃描影像可見,周梓樂的頭部右前額裂傷範圍大,「散得好犀利」,反映墮下的衝擊力強。

至於周梓樂會否被人打暈後抛下樓,江金富稱普通人受襲時會作反抗,手指留有施襲者的DNA,但周梓樂的手指沒有別人的DNA,所以遇襲機會不大。

官借出熊公仔當人體模型 供醫生示範墮樓情況

陪審員一度關注周梓樂墮樓的姿勢,裁判官高偉雄借出一個戴法官假髮、穿法官長袍的熊公仔,充當人體模型,讓江金富示範墮樓情況。江金富估計,周梓樂曾以左手撐起身體,跨過3樓矮牆至2樓,其間身體輕微傾斜,頭部最先着地。

聆訊2021年1月4日續,預料裁判官1月6日引導陪審團。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專家列6原因周梓樂或誤以為3樓矮牆外有行人路 跨越矮牆遇事(2020年12月29日)

專家稱周梓樂或自行走到矮牆 有人想襲撃周梓樂「幾乎無可能」(2020年12月28日)

專家稱停車場2樓及3樓望出街景視野大致一樣(2020年12月28日)

庭上首用VR技術模擬尚德停車場環境(2020年12月18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研訊 死因庭 尚德停車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