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前一周被前校長責罵 常識教師作供抽泣稱內疚 (19:00)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在校內墮樓身亡,其死因研訊今日(30日)踏入第三日,下午由常識科教師陳文貞作供。她憶述,事發前一星期,林麗棠被前校長羅婉儀召見後哭着來找她,稱校長罵她工作能力差,「特登做差啲嘢」,林麗棠當時情緒崩潰,擔心失去工作。陳文貞更在庭上抽泣道:「其實我都好內疚,如果我當時關心阿棠多啲,佢可能就唔會走上絕路」,旁聽的林麗棠父親聞言後亦不禁落淚。2021年1月4日報道:同校教師稱林麗棠常被前校長召見後「爆喊」 認為是「精神虐待」

陳文貞表示,自從前校長羅婉儀上任後,林麗棠的抑鬱病情愈來愈差,不時向她透露工作量多、壓力大、時常失眠及胃口差。她指出,近年學校多了學位教師,理應可攤分工作量,但林麗棠的工作量並無減少,除了擔當圖書館主任外,還負責打針、書簿車船津貼、帶領集誦隊、敬師活動、拍攝班級照,以及本身任教的中文科。

陳文貞續稱,有些同職級的老師只需負責兩項工作,不明白為何有如此大的差別,又稱「學校知佢有病都冇體諒過佢嘅承受能力」,沒有對林麗棠作任何支援。

被問到羅婉儀對老師的態度,陳文貞稱羅婉儀不尊重老師,經常「單打」老師,例如有一年林麗棠在教師發展日暈到送院,羅婉儀在一年後的發展日前,在全部老師面前說「你哋記得食咗早餐先,唔好好似某同事咁唔食早餐跑上嚟,暈咗就唔好啦」。

陳文貞形容羅婉儀「欺善怕惡」,對不敢出聲的同事態度差,但對主任級的老師則持不同的態度;又稱羅婉儀表面上「扮」諮詢同事意見,但永遠覺得自己決定最好,要求同事服從,令同事不敢反映意見。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同校教師:死者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

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2020年12月29日)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死因研訊 羅婉儀 校長 教師墮樓 林麗棠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