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10名港人被囚7個月至3年 家屬:無論判一日定7個月都是冤枉 (17:52)

12港人涉嫌偷渡案今早(30日)在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宣判,當中10人被判監7個月至3年。部分家屬透過12港人關注組發布錄音回應判刑。涉及偷越邊境罪的鄭子豪被判有期徒刑7個月,鄭子豪的父親說,「無論大陸判一日,定7個月,每日都是冤枉」。他又重提早前有報道稱12港人被截獲當天,飛行服務隊曾派出飛機在事發位置上空盤旋。

黃偉然同被判刑7個月,黃偉然母親表示,希望內地當局通知探訪日期、每次可探訪多久,「我哋可唔可以拎啲冬天衫、買啲嘢食」。李子賢母親同樣表示,已打算前往內地探監,促內地給予明確指示。

被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的喬映瑜被判刑兩年,喬映瑜的家人表示,既然當局聲稱有親屬聽審,應公開親屬名單。

另外,未被起訴的兩名未成年被捕人廖子文及黃臨福今午被遣返至香港,其後被送到天水圍警署。有家屬送禦寒衣物、麵包及飲品入警署。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鄧棨然判有期徒刑3年 喬映瑜有期徒刑兩年 其餘8被告各囚7個月

兩未成年被捕人今移交返港先檢疫 警:徵詢律政司意見是否加控其他罪行【短片】

息︰深圳警方今早11時移交兩未成年被捕人予香港 兩人已抵天水圍警署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