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同校教師:死者曾稱校長好似想趕佢走 (15:09)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庭今(30日)繼續研訊。庭上披露,事發前一星期,林麗棠因漏發澳門交流活動通告而被時任校長羅婉儀召見,有參與會面的副校長透露羅婉儀曾對死者說「呢個工作你做成咁,你係咪想唔做?」,羅婉儀則否認有說過。協助死者舉辦活動的男教師表示,林麗棠被校長召見後曾對他說「校長好似想趕我走」。19:00報道:林麗棠死前一周被前校長責罵 常識教師作供抽泣稱內疚

副校長鄭月嫦今日繼續作供。家屬的代表律師追問,羅婉儀召見林麗棠時,有否要求林自動辭職,鄭表示無印象聽過,但記得羅曾對死者說「呢個工作你做成咁,你係咪想唔做?」,其後羅婉儀發問時反駁稱「我冇講過呢句說話」。

時任署理課程主任吳銘暉供稱,當年他由羅婉儀指派監察及協助林麗棠的工作,並協助舉辦澳門交流活動,得悉林麗棠漏發通告後,立即通知副校長鄭月嫦作補救。

吳銘暉憶述,其後他在學校遇見林麗棠,她說「阿輝阿輝,今次好大件事呀,校長warn我好似想趕我走」。吳銘暉亦稱,此前鄭月嫦曾告訴他校長見了林麗棠,「話得佢好勁」,叫吳要有心理準備。吳銘暉認為,他和鄭月嫦對漏發通告一事都有責任,因機制上林麗棠需交通告予鄭審視,再呈遞給校長。

吳銘暉表示,羅婉儀會在校長室「鬧」同事,他亦曾被「鬧」及訓示,「我唔會話係人身攻擊,但聽完會唔舒服」,又稱羅言語間不太尊重同事。聆訊午續。

小學教師林麗棠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教師作供:校長領導評分低 與教師關係「唔係好理想」(2020年12月29日)

校工作供:校長開會話唔係咁大件事唔好打999 (2020年12月28日)

死者胞妹引述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2020年12月28日)

相關字詞﹕小學教師 林麗棠 校內墮斃 死因研訊 羅婉儀 校長 教師墮樓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