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兩護士初步確診 佛教醫院、聯合醫院2D病房工作 (17:37)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29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香港佛教醫院及聯合醫院2D病房分別再多一名護士初步確診。

佛教醫院初步確診的女護士於12月24日作檢測呈陰性,昨(28日)發燒不適及初步確診,她早前曾照顧確診病人,以及為病人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工作時有戴口罩及手套,但沒戴上面罩。由於當時與病人接觸的時間非常短暫,故該病人確診後,女護士並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

該護士於病毒潛伏期間曾與5名同醫院同事,以及與另外5名不同醫院的同事用膳。佛教醫院共5名醫護人員被列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全為陰性,該5人均有穿戴合適防護裝備,沒病人受影響。至於另外5名不同醫院同事分別來自兒童醫院 、東區醫院、仁濟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5人全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另外,聯合醫院2D病房再多一名護士初步確診,該護士早前曾照顧確診病人,會接受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53宗確診14宗源頭不明 彩雲邨豐澤樓3人初步確診 倘同幢兩周兩單位現無關連個案將發強檢令

本港增5宗英國輸入變種病毒個案 累計8宗

紅磡分區雜項調查小隊女警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東區醫院59歲男病人離世 港累計143死

聯合醫院2D病房71歲女病人離世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前線醫護批院方中層限用裝備 斥醫管局卸責

多幢疫廈疑涉喉管播毒 工程師學會倡設渠務工程人員註冊制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港曾現9種病毒 清完又輸入 8種均外來 理大專家:為何機場輸入這麼多個案?

相關字詞﹕佛教醫院 聯合醫院2D病房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