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中槍學生周柏均控阻差 辯方索《警察通例》 明年3月23日再訊 (17:46)

去年11月11日「大三罷」期間,21歲學生周柏均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腹部,一度命危。他與同日被捕的胡姓學生事後被指涉搶警槍,被控阻差辦公、企圖搶劫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罪。案件今(29日)在區域法院再提堂,身穿藍西裝的周柏均坐輪椅到庭應訊,兩人暫毋須答辯,辯方向控方索取《警察通例》等文件,控方表示需時考慮,法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23日再訊,兩人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兩名被告為周柏均(21歲)及胡子鍵(20歲),均報稱學生。控罪指稱他們於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一支警槍。周柏均另被控於同日同地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周柏均曾表示出院後最想食「熊仔餅」,有旁聽者於開庭前向他送上一袋零食,內有一大盒熊仔餅,周柏均笑着道謝。

其他報道:賢學思政召集人稱被國安處指已觸犯國安法 「會堅持主張、繼續辦街站」

其他報道:終院周四處理律政司上訴黎智英保釋 3法官審理包括馬道立

其他報道:鍾翰林辱國旗非法集結罪成 判囚4個月 

相關字詞﹕周柏均 胡子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