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主教山配水庫|羅馬式柱群面臨被拆 發現遺迹女街坊決心保護【短片】 (13:45)

深水埗羅馬式柱群面臨被拆 女街坊發現遺迹決心保護(受訪者提供)

深水埗主教山山頂的食水配水庫,被發現內藏由古羅馬式石柱及紅磚圓拱支撐着的蓄水池。街坊芳姐是首先發現上址的市民,她稱居於深水埗十多年,對該區感情深厚,前日(27日)發現配水庫後曾自行入內拍照,再分享給朋友。她稱最初僅着友人前來拍照留念,後來決心保護配水庫,昨晨(28日)7時許便偕數名友人帶同標語登山闖入工地,希望叫停工程,惟工人繼續以挖泥機開工鑿地,芳姐遂進入地盤走近挖泥機,用手握着機頭的鑿,工人始停工。

羅馬式柱群深水埗出土被廣泛報道後,水務署暫時停工,芳姐認為政府做法太官僚,未有好好保護遺迹,又稱配水庫的石柱經歷百年歷史仍狀態良好,認為當局稍作修葺便可開放予公眾參觀。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羅馬式柱群 相關報道

百年配水庫誤當水缸 文物保育專員承認敏感度不足致歉

羅馬式柱群曝光市民慕名而來 8人遭警票控違限聚令 市民促政府保育

羅馬式柱群深水埗出土 藏主教山百年 水務署拆配水庫露出 專家斥未主動停工評估

相關字詞﹕深水埗 主教山 配水庫 羅馬式柱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