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前線醫護批院方中層限用裝備 斥醫管局卸責 (10:32)

聯合醫院新冠疫情爆發,病人及醫護人員合計有19人染疫。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今日(29日)表示,對醫管局昨(28日)指摘醫護會感染是因沒戴護目鏡及面罩的說法有保留。他指出前線醫護已按指引使用防護裝備,而指引是列明醫護在高危醫療程序才須穿戴全套防護裝備,斥醫管局推卸責任。

醫管局昨公布醫院最新防護措施,要求醫護人員對病人進行口部護理、清潔及餵食程序時除了要帶外科口罩外,另要帶護目鏡、保護衣、面罩、手套等。

劉凱文今於港台節目表示稱,很多時候不是前線醫護不想戴裝備,而是中層人員經常要限制前線醫護的裝備使用量,亦以行政措施阻撓。他表示總部指引為「應用就用」,而裝備數量亦足夠,故不明白為何中層人員要妨礙前線人員使用裝備。

劉凱文又指出即使現時收緊指引,但個別醫院的中層人員亦會違反,而且除口部護理、餵食等工作,有不少近身護理如扶抱病人、洗澡等工作都有感染風險,故質疑醫管局收緊指引未必能協助前線人員,指引亦有待釐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港曾現9種病毒 清完又輸入 8種均外來 理大專家:為何機場輸入這麼多個案?

污水驗出病毒 無確診豐澤樓強檢 梁卓偉:或有隱形患者 不代表大廈有傳播

聯合2D病房水龍頭樣本驗出陽性 確診者停分流該院 減隔離病房壓力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