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聖誕和你Shop被搜摺刀激光筆 救生員公眾地方管武器罪成囚11月 (20:15)

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有網民發起在多區商場「和你Shop」,一名36歲救生員涉於當日在九龍灣德福廣場被搜出摺刀、激光筆和有尖刺的指環等物品,他早前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莫子聰表示,即使被告在庭上用涉事指環成功表演魔術,亦不代表解釋合理,又認為「幻彩詠香江」和激光筆的效果不能相提並論,最終裁定被告罪成,判監11個月。

被告梁凱健(36歲),報稱救生員,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2月25日,在德福廣場一期平台一餐廳外,管有一支激光筆、一個指節銅套及3把摺刀。

官不信攜指環激光筆表演魔術模擬「幻彩詠香江」

被告早前自辯時稱,帶同指環和金屬鏈是為在外甥面前表演魔術,莫官在裁決時表示,即使被告用涉事指環成功表演魔術,但該魔術的巧妙之處在於手法而非道具,對於被告稱用有尖刺的指環來表演有助提升成功率,他認為解釋不合理,加上在6歲的外甥面前,可以使用普通指環。

對於被告自辯時稱,帶同激光筆是為了模擬「幻彩詠香江」表演,莫官稱,「幻彩詠香江」的燈光效果是固定在建築物頂部的裝置發出,與激光筆造成的效果不能相提並論,故認為被告解釋極之牽強,不合情理。

莫官續稱,被告稱當日早上有泳池清潔工作,故要帶備黑色摺刀用作借力來打開沙隔鐵蓋等,惟摺刀的刀鋒比手柄長,不適合用作借力,再者被告亦無單據證明自己當日的確從事清潔工作,故不接受被告解釋,最終裁定被告罪成。

其他報道:去年6.12 包圍立法會 24歲電梯技工襲警罪成判囚一個月

其他報道:消防員學生等3人認非法集結 還押至明年初判刑

相關字詞﹕聖誕 和你Shop 摺刀 激光筆 魔術 幻彩詠香江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