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江水明年凍價往後每年加價1.33% 增水價扣減機制 (20:00)

發展局長黃偉綸與廣東省水利廳廳長王立新,今日(28日)簽署2021年至2023年東江水供水的新協議,水價調整增幅為每年1.33%,但粵方同意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明年的實際水價凍結在今年水平。

發展局稱,新協議內的水價調整增幅,反映粵港兩地相關消費物價指數和人民幣兌港元匯率的變動。在上述增幅下,2021年至2023年的每年水價分別不多於約48.2億元、49.5億元和50.2億元。

新協議按實際取水量扣減水價

簽署儀式以視像形式舉行。新協議把以往的「統包總額」方式改為「統包扣減」,訂明每年供水量上限,每年實際水價因應實際取水量與供水量上限的差額,乘以單位價格結算扣減款額,再從每年基本水價中扣減。根據新協議,「統包扣減」方式最少可應用至2029年;按2021年價格計算,9年內最高節省金額約3.24億元。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專家稱周梓樂或自行走到矮牆 有人想襲撃周梓樂「幾乎無可能」

其他報道:12港人扣內地|10港人審訊擇日宣判 鹽田法院稱「被告人親屬旁聽」

其他報道:深水埗主教山食水減壓缸獨特建築引關注 居民促暫停清拆作歷史評級

相關字詞﹕東江水 水價 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