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主教山食水減壓缸獨特建築引關注 居民促暫停清拆作歷史評級 (19:00)

建於1930年前、位於深水埗主教山山頂的食水減壓缸,正進行清拆重整工程,戰前建成的地下蓄水池結構曝光,巨大的地下空間以逾百條石柱支撐,頂部以紅磚砌成拱門,獨特建築結構引起公眾關注,今早(28日)有多名市民到場抗議,工程暫時停工。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楊彧表示,已去信水務署要求暫停施工,同時希望古物古蹟辦事處為減壓缸進行歷史評級。本報向水務署查詢,暫未獲回覆。

今早約8時,約10名深水埗居民手持「尊重民意,切勿清拆」等標語到場,抗議清拆食水減壓缸,要求暫停工程,居民一度與工人爭執,後來工程暫時停工。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亦有到場了解,並於facebook發出帖文,要求水務署停工,待明年1月區議會大會討論如何保育。

水務署今年5月向深水埗區議會提交的文件顯示,該食水減壓缸位於主教山山頂的地底,佔地約4300平方米,直徑約47米,深度約7米,建於1930年前,早年已停用,結構出現裂縫,存有安全隱憂。水務署檢視西九龍的供水設施後,認為不需要再使用減壓缸用地興建新的供水設施,故決定將土地交還地政總署作其他用途。

其他報道: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者胞妹稱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其他報道:林卓廷涉披露受調查人身分提堂 明年3月再訊准保釋禁離港

其他報道:同志伴侶居屋繼承權司法覆核 申請人本月初去世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專家稱停車場2樓及3樓望出街景視野大致一樣

其他報道:消防員學生等3人認非法集結 還押至明年初判刑

相關字詞﹕深水埗 主教山 食水減壓缸 古物古蹟辦事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