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醫護投訴納米口罩斷繩 醫管局回應向生產商反映 (17:00)

本報接獲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投訴,稱目前於隔離病房使用的納米口罩質素參差,有醫護於佩戴裝備期間繩索斷裂、鼻樑位置的鐵線外露,甚至有人在隔離病房照顧病人期間斷裂,擔心因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管局承認,「收到好多投訴」,口罩設計上可改善,有向供應商、生產商反映情況。

有醫護人員向《明報》投訴有關納米口罩質素差,有醫院於8月起改用該款口罩,以代替N95呼吸器,至第四波疫情爆發,愈來愈多醫護反映口罩問題。該醫護表示,他在穿著保護裝備、準備進入隔離病房時,納米口罩的繩索突然斷裂,幸未進入病房為病人進行高風險程序,但對口罩質素感擔憂。

該醫護又說,不少同事反映口罩問題,包括從包裝盒取出口罩時,鼻樑位置的鐵線已外露,無法佩戴;另有醫護卸除裝備時才發現繩索接駁位穿孔;甚至有醫護進入隔離病房護理期間繩索斷裂,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需要檢測及醫學觀察。該醫護補充,納米口罩只有一個尺寸,難以符合所有醫護的面形。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該款納米口罩相對新,同時需時適應,但承認設計上可以改善,已向相關供應商及生產商反映,但強調符合感染控制才予醫護人員使用。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有關納米口罩的使用問題,「收到好多投訴」,會安排面形測試,希望找到合適的型號給醫護使用。他稱沒有隔離病房醫護因口罩問題而受感染。

本報正向生產商盈宗製藥查詢。

其他報道: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者胞妹稱姊墮樓前稱「唔想再見到校長醜陋面孔」

其他報道:林卓廷涉披露受調查人身分提堂 明年3月再訊准保釋禁離港

其他報道:同志伴侶居屋繼承權司法覆核 申請人本月初去世

相關字詞﹕納米口罩 口罩 盈宗製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