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今增70確診23源頭不明 一輸入病例英國返港第19天檢測陽性 聯合醫院2D病房人員探訪者須強制檢測 (22:01)

【22:01更新】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9宗屬本地感染,包括23宗源頭不明;一宗自英國輸入個案。今日有逾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輸入病例(個案8597)為18歲男子,於12月7日從英國返抵香港,他完成14天檢疫後於第19天再做檢測時呈陽性,返家後曾於12月22日與家人用膳,不排除是本地感染,有待病毒株分析。他居於青衣盈翠半島3座。

聯合醫院懷安科2D相關群組累計有19人(包括12名病人及7名工作人員)確診或初步確診,7名工作人員包括4名護士、兩名病房助理及一名抽血員,其中抽血員及一名病房助理曾到其他病房工作,其間有戴口罩。

政府今晚刊憲,任何於12月15至27日期間曾身處聯合醫院2D病房或深切治療部的人,包括工作人員、探訪者、病人,須於12月30日或之前強制檢測。

九龍灣護養院一員工確診

張竹君稱,個案8603為53歲女子,居於慈雲山慈愛苑愛仁閣,其家人此前已確診。女患者是九龍灣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護養院工作人員,於4樓工作,由於發病前曾上班,十多名院友列密切接觸者送檢疫,護養院人員亦須接受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倡動員一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接觸追蹤

袁國勇:暫未見聯合醫院醫護防疫措施做錯 病人入院檢測假陰性可致超級傳播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 中心即時暫停探訪

患者有肺炎入院篩查走漏 護士無眼罩餵餐 聯合爆超級傳播 12病人7職員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